随着Java 11的正式推出,关于Java收费的言论又开始甚嚣尘上。然后国外一众大神,写了这篇著名的Java Is Still Free。我总结一下其中的重点,供你参考(这里只谈商业用途,这才是各位老板最关心的):

  1. 如果你在使用Oracle JDK8 ,那么到2019年1月之后将不会获得免费的更新。如果需要更新就得考虑付费。如果不在乎更新的话,继续随便用,没毛病。

  2. JDK 9开始( 2017年9月发布),每六个月,就会发布一个大版本,如下表

    版本 发布时间
    9 2017年9月
    10 2018年3月
    11 2018年9月
    12 2019年3月
    13 2019年9月
  3. 一旦有新的大版本发布,上一个版本的Oracle JDK将不再提供免费的更新维护。此时你有三个选择:

    • 升级到最新的Oracle JDK
    • 使用Open JDK
    • Oracle付费,仍可对当前版本获得更新

总结

  • 不在乎更新的,随便耍
  • 在乎更新的,并且能紧跟Oracle步伐的,没影响,继续用最新版的Oracle JDK就是
  • 想及时获取补丁,但又不习惯半年升级一次大版本的,就用Open JDK
  • Open JDK的供应商很多,甚至自己编译都行,这里我推荐z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