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作为相当主流的Java开发工具,网上分享其使用技巧的如汗牛充栋。今天我从自己的角度,分享一些经常被人忽视,同时也不怎么重要的使用技巧,权作锦上添花之用。

Toolbox来管理IntelliJ IDEA

自己安装IntelliJ IDEA诚然没什么难度,但是架不住其更新频率实在太高,而且有时候还没有升级包可用。所以通过Toolbox来保持IntelliJ IDEA永远在最新版本是一种相当有效的做法。

Dracula插件来美化代码配色


美化后的代码配色如上图,愿项目地址在此:https://draculatheme.com/jetbrains/ 如何使用,该项目文档已经讲的很清楚了

编辑VM Options

IntelliJ IDEA毕竟还是Java程序,想要发挥最大性能,还是需要好好维护JVM参数的。早期IntelliJ IDEA版本中,要维护VM Options是需要到该程序安装目录找到一个特殊文件手动编辑的。现在处理起来简单多了,只需要点菜单的这里,如图:

就可以方便地在IntelliJ IDEA环境中编辑VM Option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