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盘市场洗过几次牌后的今天,百度网盘可以说是如今的头牌了。网上充斥的各种资源,几乎都在用百度网盘分享。但是百度这家公司怎么说呢,就是骨子里,有一点X你懂的。遇到稍微大一点的文件,不让从浏览器直接下载不说,限速起来更是毫无人性。
不过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互联网的江湖,一切皆有可能。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种借助浏览器插件突破百度网盘限制的一种方法。

1. 安装浏览器插件tampermonkey

就和安装其他浏览器插件一样,没什么难度,可以去它的官网查看http://tampermonkey.net 。看看官网是怎么介绍它的

Tampermonkey 是一款免费的浏览器扩展和最为流行的用户脚本管理器,它适用于 Chrome, Microsoft Edge, Safari, Opera Next, 和 Firefox。 

2. 安装针对百度网盘的拓展脚本EX-百度云盘

项目地址:EX-百度云盘,访问这个项目页面时,可以看到大大的安装此脚本按钮,大胆点击它就好了。

3. 访问任意一个百度网盘分享页面就能够发现惊喜了


此时通过点击普通下载就能够突破百度网盘网页版对于大文件不允许下载的限制了

4. 突破速度限制

接上图,通过复制链接按钮,我们就能获取该资源的原始下载链接,此时我们通过任意多线程下载工具(包括迅雷,但不怎么好用就是了),就能获得几乎峰值的下载速度了。

截图中,我使用的工具是Aria2GUI,这是一款针对mac OS的下载工具(点此下载)。如果你是windows用户,可以试试IDM或者flashget,如果动手能力强可以搜索aria2 windows关键词,打开新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