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了Angular才知道前端有个端到端测试的说法,然后了解到有WebDriver这种神奇的存在,瞬间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后来几经寻觅,终于发现一个运行在JVM中的前端测试工具,那就是Geb
来段代码:

import geb.Browser

Browser.drive {
go "http://myapp.com/login"

assert $("h1").text() == "Please Login"

$("form.login").with {
username = "admin"
password = "password"
login().click()
}

assert $("h1").text() == "Admin Section"
}

是不是很易懂,一个有JavajQuery基础的人应该非常容易上手。
还记得那个阿里员工抢月饼事件么,估计看了新闻之后,前端程序员都会觉得0门槛,但是后端程序员,可能就会觉得自己的技术栈鞭长莫及了。有了Geb,我们能做的事情会更多,也会更加方便。下一篇,我将介绍如何用Geb来实现京东抢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