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绍的主要是搜索引擎使用技巧,其实跟PostgreSQL关系不大,仅仅以对PostgreSQL的中文文档搜搜举个例子。
比如想了解PostgreSQL关于string类型的数据库内置函数。最直观的搜索方式,是去googlepostgres string function,这当然是一种符合直觉方式。通常情况下google给出的结果会不赖,如图:
但是有个问题,默认搜到的内容都是英文的,这可能不利于中国的小伙伴细致地学习。但其实,我们已经有一个汉化过的文档版本,静静地躺在PostgreSQL 中文社区,并且社区提供多个版本的汉化文档,比如:109.6
我们最理想的,就是期望google能把关键词的搜索范围限制在中文文档的地址内。其实这对搜索引擎是个再常见不过的需求了,很多小伙伴也早就知道了,那就是site:
当我们希望把postgres string function的搜索范围仅限制在中文文档10这个版本上时,仅需要在之前的搜索内容中增加site关键字限制范围,最终输入给google如下

postgres string function site:http://www.postgres.cn/docs/10

(其实上面的postgres也可以省略了)

来看看结果吧:
现在看起来就很完美了,